十音
漫长的成长与告别。
 

《爱情心理学效应 整理》

题库:

暮凉:




#与爱情相关的心理学效应##造福写手#


1.黑暗效应
光线暗的地方更容易产生恋情。在光线较暗的场所,双方很容易减少戒备感而产生安全感。

2.契可尼效应
对于已有结果的事情容易忘怀,对于未达目标的事情总是记忆犹新。

3.罗密欧与朱丽叶效应
当出现干扰恋爱双方关系爱情关系的外在力量时,双方情感反而会加强,关系也因此更牢固。

4.马赫带效应
在有对比的情况下,优点缺点会被无限放大,反之,则会被忽略。对爱情或人的考量也因此偏差很大。

5.鸡尾酒会效应
大脑对外界刺激有一种筛选功能,对自己有关的事情会立刻敏感起来,容易因此作出错误判断。

6.恋爱补偿效应
人一般会喜欢上喜欢自己的人,因为别人对你的爱慕包含了对你的肯定

7.曝光效应
出现的越频繁,越容易产生好感。熟悉的代表了一定程度的安全感。

8.暗示效应
若隐若现的弦外音,能够得到预期效果。

9.焦点效应
如果能够向对方展现你对他的关注,彼此之间的距离也很快缩短。

10.弃猫效应
失而复得,小心翼翼,愈发珍惜。








ps.整理一发个人认为对写手或许有用的爱情效应,素材来源网络。最后的弃猫效应存在争议,其余有些是引申了爱情方面的诠释。


转载自:题库
评论
热度(19936)
  1. 共28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