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音
漫长的成长与告别。
 

《[SJ]三次松本润生气了,一次他没有》

※校园AU,设定堀越只是借个名字,与现实无关。



『三次松本润生气了,一次他没有』





♟1


今天的松本润也依旧是个小霸王。


大野智用那双仿佛还在梦里的眼睛看了看不长心眼的倒霉蛋,叹了口气继续埋头于自己的那一份甜点。

倒霉蛋是个转校生,但是丝毫没有作为转校生的自觉。到了堀越依旧横着走,每天带着自己那把溜成比萨斜塔的肩目不斜视地在一群花痴女生的目光中分花拂柳而过。诚然这位樱井同学那双相对于身高而言出乎意料的大长腿似乎有那么个架势,但是堀越校草——哦,已经是前校草了——松本润对这个看起来过于清高正直的人非常,特别,尤其地,看不顺眼。

事情发生在前不久的运动会上。

松本润面上对运动会这种事不屑一顾,心里却翻江倒海,愁肠百结和他的脚步一样一扭十八弯。堵上校园偶像的尊严,事关情人节收到的巧克力数量,松本润觉得他有责任赢,还必须赢得非常漂亮。

运动会这天秋高气爽万里无云,私下刻苦训练了很长时间的松本信心满满地站在跳高场地的起跑线前。松本很小就展露跳高天赋,历任体育老师从不吝于夸赞反复确认这个事实,这个时候他一站出来旁人就瞬间矮了几分气焰。

但是等他往旁边一瞄,嘴角的弧度立刻僵死在那位裁判的正直目光里。

“卧槽樱井翔怎么哪儿哪儿都有你啊?!”松本在心里暗骂,脸上的表情估计也很精彩。

而樱井裁判不动声色。最后还不动声色地将松本润最高的那次成绩以踩线犯规为由取消。

松本润是谁?问问十里八乡和他做过同学的人就知道他实在不是什么好惹的角色。中学生运动会并没有安装鹰眼这么高级的东西,松本觉得自己好歹一文化人,没必要和樱井翔吵。讲不清楚?那直接撸袖子上好了!

新仇旧恨交织,松本润只想狠狠给眼前人一拳,而他也确实那么做了。但是那个转校生竟然真的使出了传闻中的无影手挡住了他用了全力的手,导致他因为惊讶忘记了出第二拳,而反应过来人已经走了。


闻讯赶来正好见证了这一幕的二宫和也把心放回了嗓子眼,无论如何总算没出什么事。



♟2


而这次的情形有些微妙。

松本虽然因为樱井的犯规判定失去了打破校记录的机会,还是稳稳当当拿到了跳高组的冠军,所以尽管他在心里的小账本上给樱井翔又记了一笔,还是看在他的无影手的面子上敬他是条汉子没有再去找茬。他自诩是个有风度的校园偶像,有些事也就随它消散在风中了,揪着不放像什么样子!

这天周末,松本所在的班级托他的福(松本:你们有什么异议吗)最终积分榜全校第一,他也就义不容辞请了大家吃饭当庆功宴。虽然没有全员到齐,最终来的人也不少。一群人在饭馆里不亦乐乎,又不知是谁带头嚷嚷着要买酒喝,松本被说得心痒痒的,那位柜台大叔也满脸谄媚似乎视而不见这群人都是未成年。

二宫一扯他的袖子,眼睛里不同寻常的严肃倒是把他镇住了。

“就要几瓶清酒,度数低没事。”几句话松本说得底气不足,柜台大叔却立刻巴巴地把酒送了过来,气得二宫和也直拍身边相叶雅纪的脑袋,痛得这只金毛大兔子慌忙放下手上的提拉米苏抱住自己的脑袋喊饶命。

松本盯着杯中奇妙的液体满脸好奇,手握着酒盅转了又转,最终要往嘴里送的时候,旁边斜刺出一只手夺了他的酒盅又利落地倒了他的酒。他抬头,樱井翔那张脸就像什么恶毒的诅咒。

“二宫和也你给我放开,本大爷今天不打得他妈都不认识我的肩就比他还溜!”

可是他忘了虽然比臂力比握力他都比二宫强,但是如果这个人拉来一身怪力的相叶帮忙自己一定会输得很彻底。

二宫眼神示意樱井赶快离开,那人不急不躁看了松本一眼,才缓缓转身。

大野智又叹了一口气。



♟3


松本润觉得这口气咽不下去也不应该咽下去,找人揍一顿樱井翔已经不能让他解恨,不想个办法把转校生整得够够的他会恨得睡不着觉。

樱井翔看起来没什么弱点,平时一丝不苟却也为人低调,呵呵,说起来最高调的事大概就是公开和他松本润做对。从哪儿下手一度阻碍了松本的复仇计划。

这件事他是不能问二宫和也的,他隐约发现他的发小是偏向樱井翔的,尽管听起来毫无道理还让他一阵挫败;而相信相叶和大野的脑回路还不如问块豆腐这样还方便把自己撞死。
这日松本润最终想到了一个平常人绝对想不到的办法。想象着樱井翔哭着找妈妈的场景,他笑容明媚,心里异常舒爽。


“樱井くん:我是二年B班的柏木纯……

樱井回到家看到自家信箱里躺着的这封一看就知道是什么的信时脑袋又大了一圈,出于对此人找到自己地址的敬佩他拆开了信,意料之中的开头,和有些奇怪的称呼。

“我给你写这封信是因为……”樱井打了个哈欠,“……松本润同学要我今天晚上一定要去和他约会……”樱井读到这里瞪大了本来就很大的仓鼠大眼,“……我没有办法,樱井くん是学校里唯一能帮我这个忙的人了……”

写信的人要他帮忙,希望他今天代替她赶到约会地点并且顺便伸张正义,言辞肯切不忍卒读。
樱井翔眨了眨眼。


“这么晚了怎么还没来,”女生打了个哈欠,伸手一抹渗出来的眼泪,“再晚一点回去要被家里人骂死了。”

“别呀再等一会儿!我给你弄相叶用过的杯子!”

女生双眼放光,立刻闭上了嘴。

松本自己也有些着急。在他的预想里,与他宇宙第一不对付的樱井翔遇到这种事应该第一个站出来,可实际上他们已经在这里守株待兔了将近两个小时,这家餐厅马上就要打烊了也没看到半个人影。

“诶,人来了!”女生眼尖看到了远处走来的人,小声凑到松本耳边说。

松本心下大有感叹自己料事如神的欣慰之感,脸色一变万分温柔地抱住了耳边女生的肩膀,一双含情目里千种风情,二宫如果在场大概会吐到第二天下不来床。女生强忍胃里不适小鸟依人地依偎在他怀里。

樱井走到近旁,松本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努力笑得痞痞的,“哟,又是你啊。”

樱井翔脸上的神情很是扭曲,松本当他搞不清状况,示意女生开口。

“樱井学长怎么来了?”女生睁着水汪汪的眼睛问,含羞带怯,“我和润くん……”松本不失时机地握住她的手,向樱井挑衅地扬起眉。

樱井皱起眉看着他,就那样看着他,眼里的光晦涩不明,情绪快速流转,直似过了一个世纪才缓缓开口:“我只是怕你缺心眼一直等我来。”松本觉得胸口猛地被堵住,“没想到你真的还没走。”松本一口老血卡在喉咙管。

看清楚情况的女生忙不迭推开松本的手臂,使劲揉了揉难受的胃,拿起钱包起身,“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前辈别忘了我的杯子。”

松本看到石化了的自己身上裂纹越来越深,最终化成粉末飘散在风中。



♟4


松本润,一个打算联合田径社学妹扮情侣戏弄樱井翔的校园偶像,从这一天起英名不再。

樱井翔倒像没事人一样晃晃悠悠走过去坐在女生刚刚做的位置,给自己点了杯咖啡,忽略对面要杀人的眼刀镇定自若地喝着。

“现在没人拦着了,你不怕我把你打得满地找牙?”松本大爷咬牙切齿,却因为刚刚的恼羞成怒杀伤力并没有那么足。

“请随意,柏木纯小姐。”樱井头也不抬,“我以为你只会玩文字游戏。”

松本把牙要得咯咯响,准备起身干架。

“你要是喜欢我直说好了,我答应你。”樱井突然鼓着腮帮子对他笑得像个人畜无害的呲牙仓鼠。

“你tm什么鬼的神转折?”松本向上天咆哮,心中一万匹草泥马飞奔而过。



♟尾声


“所以你就相信了他说的判犯规是因为对你严格为你好、不让你未成年饮酒为你好、害怕你半夜在餐厅等所以去送你回家??”相叶雅纪把头搁在桌子上掰着手指头,拧起眉头看向松本润。

当事人哼哼了两声算是回应,大兔子一脸迷茫趴在桌子上,二宫提溜起他的耳朵冲他吼,“人家愿意你管得着吗?”吓得大兔子退后好几步捂住耳朵。

松本的耳朵立时红到耳根,扭开脸装作欣赏窗外风景。

伴随着“咚咚”两下敲门声,门缝里挤进来一张仓鼠脸,眼睛眨啊眨的,软软地叫着“潤~”松本以百米超人的速度冲过去捂住了来人的嘴,只剩下一双眼睛还是望着他,泛着温柔的笑意眨啊眨。


大野智说他还要留点糖分指标给以后想吃的甜品。






FIN.



 
评论(1)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音/Powered by LOFTER